Nanashiの鹿

短文一篇

一篇短文


很短很短


———————————————————




01.

她是我在医院照看的第一个病人


因为车祸进来的


失忆


“你记不记得你叫什么”


“陆婷…吗”


我们找到了陆婷的父母


陆婷的父母看见自己的女儿先是很惊讶

后来就哭了


陆婷失忆,强制唤醒记忆会让她有过激的行为


我与陆婷父母留了联系方式


叮嘱她们一定不要强行唤起陆婷的记忆,让她慢慢回忆


出现状况就找我


02.

我去过陆婷家几次


她家很大


她养了一只猫,长得丑萌丑萌,还没有毛


她有一间自己的画室


“你很喜欢画画吗”


“应该是吧”


“你在画什么”


“不知道,但这是我经常会梦到的”


“像是一个……史迪仔”


“史迪仔是什么”


“一个动画片人物”


“我能看看吗”


“当然可以”


我拿出自己的平板给她看


她很认真的看完了


目不转睛的


“我可以再看一会吗”


“可以,你喜欢就好”


“阿陆……”


“你说什么”


她指着屏幕里笑的很开心的史迪仔说到


“她在笑”


“笑的真好看”


看她这么喜欢史迪仔


第二天我就买了一个给她


“你看,喜欢吗”


“哇!”


她抱着史迪仔又蹦又跳


“谢谢你,哈哈”


03.

时间在一点点过去


陆婷的记忆还是没有好转


但是她却有点放松心态


“知不知道我是谁已经不重要了”

“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她画画很好


有空我就会去参加她的画展


“这个画的是两只猫?”


“嗯,一只是我家的,还有一只是我想象的”


她的每一次画展都会有固定的画


一个笑起来很像史迪仔的女生


04.

那天晚上她约我在咖啡馆见面


“互联网是什么”


“可以查阅东西的地方”


“什么都能查到吗”


“应该可以,或许你可以试着输入你的名字”


她没在说话


“你要试一试吗”


“试一试”


怀着好奇与激动


【陆婷】两个字输入了进去


点击搜索


紧接着就弹出了许许多多的东西


【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NH48………】


图片里是一个短头发很漂亮的女生


“你有想起什么吗”


“没有呢”


06.

把她送回家后


她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


“我不叫陆婷…”



“我叫冯薪朵……”


“阿陆,你骗我,说话一起回家的,你怎么先走了”


“我都记起来了”


07.

她和她在一起7年了


她很爱她,她也很爱她


养了两只猫


一起走遍了世界各地


那天晚上她开车载她回家


路上发生车祸


她用尽自己的力气护住她


最后她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她也失忆了
























“你说,她们会恩爱到什么程度,临死前还紧紧护住对方,失忆了还会记得对方的名字”

评论(4)

热度(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