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shiの鹿

守护神

我是一个神


一个守护神





“去守护村里的孩子”





这是领导给我传达的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















“恩兔村,好土气的名字”



这是我说的第一句话






走进村子



在离我居住的地方有两列人








“应该是村民了吧”



这是我说的第二句话






这些村民很有特色



比如眯眯眼的



猴子脸的



黑人问号脸的



亮龙的



秃头的



等等等等









经过一个名叫陆婷自称大哥的人介绍



大概了解到



我的工作就是一个保姆



她们有时会离开村子



所以孩子都要给我照顾







“年纪轻轻孩子都有了”

这是我说的的三句话

































有一个小孩叫纳豆


是全村公认最幸福的小孩



真的很幸福



他的两个妈妈都在他身边陪伴他



























不像隔壁的李婷爱



两个妈妈要么都走,要么都走



在这待了这么久



连她们一家三口在一起见到面的日子都屈指可数





















还要提一个小孩



她叫哈哈




是村里富婆小鞠的孩子




肤白貌美大长腿




长得随了她妈妈




但是这性格真随了她林爹























村里有一对小夫妻



也有孩子




叫五花肉




爸爸妈妈还在上学





年轻可真好



















还有那个眯眯眼的孩子




叫hana




也很幸福




至少是以前


















那天村里起火



hana的爸爸抱着妈妈出了村



hana在我这待了几天
















“hana,你不想你爸爸妈妈吗”



“我是男子汉,她们会回来,这是爸爸和我约定的














“真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呢”















后来hana走了,被他爸爸接走了



只不过没见到hana的妈妈








hana的爸爸很忙



三天两头出一次




hana就成了野孩子





“hana去我那吧,等你爸爸回来”



“不要,万一哪天妈妈回来了,家里没人,她会伤心的”





















“傻孩子,你妈妈可能不会回来了”

















经常和hana一起玩的还有李婷爱










李婷爱不同于hana



她爸妈



一直就不和



当初她爸爸追到了她妈妈



两个人很幸福



一口一个婷婷桑李发卡



那时可是村里模范夫妻



可后来总被村外人指指点点



两人就吵架



难以想象那么天真可爱的李婷爱竟然是在那样的成长环境长大的



李婷爱很坚强



她经常在我那住
















“婷爱,你不想爸爸妈妈吗”


“想,但是她们需要两个人的空间”












她们两个也尽量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很幸福的样子
















可李婷爱懂的太多了
















村里有个帅小伙



叫五花肉



五花肉的爸爸妈妈是最年轻的



一家子其乐融融



爸爸安静如鸡



妈妈智商极点



她们一家总会带来欢声笑语



五花肉的爸爸经常出去拍电影



所以家里经常剩下他和他妈妈



他的妈妈多才多艺



吉他钢琴样样行
















但是她们也有困扰

















有一段时间五花肉经常来问我




“你知道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吗”




我一开始很迷惑




直到我看见了五花肉妈妈发来的信息

















“她走了,麻烦帮我骗一骗五花肉”
















“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


“等你长大,你爸爸就回来了”
















“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这是五花肉说的最多的话



























“你说爸爸妈妈和好了吗”


“应该吧”



这是李婷爱在我家住的第一天时问我的问题



没错李婷爱的爸爸妈妈离婚了



为了不让孩子伤心



她们便把孩子送到了我这

















“我们会轮流来看婷爱,帮我照顾好她”


















哈哈是李婷爱的小姐妹



比起别的家庭




她们一家人更像是好朋友




“林狗蛋,又教坏哈哈!”



“我没有,小鞠你听我解释”




这是她们的日常
















我有一个小本子



是记录在我这住过的孩子的记录








“果然,哈哈是最少的”








哈哈的妈妈很忙,一年也回不来几次






“爸爸可以陪我一起等妈妈”







哈哈真的名如其人





笑起来和她妈妈一模一样
















后来哈哈的妈妈得到了出村的机会





走了啊

















“我妈妈昨天来看我了,她还是那么漂亮,嘻嘻嘻”


















村里发生了变动




要出三个人搬走




没人想走





【不走就指定人了啊】







这是留在公告栏上的唯一一句话






还是没人走




只能点名了
















“李艺彤

林思意

万丽娜”
















“哈哈,在这住的还习惯吗”



“妈妈会回来看我的,爸爸也会”


















“婷爱,你要跟爸爸走还是留在这跟妈妈”



“我可以在你这住吗,这样她们都能来看我了”

















万丽娜是纳豆的姐姐



没错



就是最安稳的那一家



开心的一家四口



“哥,你儿子又打人了”



“打谁了?”



“你姑娘…”



“纳豆你给我死过来!”

















她们家除了陆婷


地位都蛮高的








娜娜说什么

陆婷就干什么










朵朵说什么

陆婷就干什么









纳豆说什么

朵朵就干什么

所以陆婷就干什么
















纳豆很喜欢她姐姐



毕竟每次情人节

就留俩孩子在家
















得知娜娜要被迫搬走




陆婷气的拿刀就要冲出去




“大哥,大哥别冲动”



“冷静冷静”




“没事的,还有小四和发卡陪着,我也要长大了”












冷静后的陆婷自己一个人进了房间











“姐姐,这个照片给你,以后情人节可能不会一起过了,记得想我”


“会的”















走了
















现在婷爱,哈哈我们三个是一家人了





忽然有一天小四和小鞠回来了




“爸爸妈妈,你们回来了!”



“这是谁?”



“他叫一点点,是你的弟弟”


“以后我们不在,就让他陪你吧”
















“你好,我叫哈哈”




“你好,我叫点点”
















家里有二胎的不止她们




比如五花肉







他的弟弟来的比一点点还早




叫芝麻




很黏她妈妈





但也很皮


















“五花肉,怎么又来这里坐着”




“我想爸爸了”






















“我有姐姐就够了,这个弟弟除了吃还会干什么”



这是来自纳小豆同学的抱怨



“你不喜欢这个弟弟吗”



“没有,就是不想当哥哥”



这是什么奇葩理由

















这天李艺彤来找婷爱


“婷爱,爸爸要走了,你会想我吗”


“会的,有空能来看看我吗”


“能”

















在鞠婧祎走后的第二年,李艺彤也走了


本以为会继续安稳下去



可突然有一天
















黄婷婷也走了
















“婷爱,妈妈要走了”




“会回来看我吗”





“可能不会了”





“那爸爸也不会来看我吗”





“她会回来看你”

















“婷爱以后我们就要住在一起了”




“嗯,我喜欢和哈哈点点一起住”
















有一天纳豆领着他弟弟来找我




“妈妈出差去了,她能在过年那天回来吗”





“应该会吧,过年应该放假”





“耶!豆丁妈妈过年就会回来了”



“一起给妈妈过生日吧!”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纳豆,照顾好你弟弟”


“今天不是过年吗,妈妈怎么还不回来”


“不知道啊,她可能有家了吧”
















“点点!快看是妈妈!”




“真的是妈妈啊!”
















“喂,爸爸你什么时候来看我”



“等我忙完,我就去看你”



“那妈妈呢”



“我也不知道呢”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再等等,很快的”
















“妈妈,我长大了吗”



“快了,马上就长大了”















这个年过的真的是一踏糊涂呢

















过完年易嘉爱就要继续上学了





“五花肉,芝麻,你们好好在这待着,我过几天回来”




“妈妈你干嘛去”




“完成没完成的东西”
















“我也要走了,hana照顾好自己,别打架,等我成功,就接妈妈回家”




“说到做到!”



该走的都走了

















剩下了一窝孩子










纳豆变成了一个喜欢问问题的小孩



身边总有一个小家伙跟着他



“妈妈怎么还不回来”


“她在出差”


“出差要出那么久吗”
























“她没说她会回来呀”
















我是守护神



至少要让孩子在自己家人身边吧















第二天早上鞠婧祎就把哈哈接走了



剩下的点点也被小四接走了








婷爱等来了妈妈


“婷爱,跟妈妈回家吧”
















五花肉心心念念的爸爸也回来了



“跟我走了,就可能再也见不到妈妈了”



“妈妈有弟弟陪着,走吧”
















芝麻也走了


被她的姥姥接走了

















看着自己的小伙伴都走了



hana终于忍不住




哭了











“男子汉怎么能哭”



“妈妈!”



“走一起等爸爸成功”
















“大哥就剩你了”




“就剩我了啊”



“送谁走”


“豆丁吧”


“送哪去”


“朵朵那”


“还惦记”


“放不下”
















最后的最后


这里只剩下了纳豆



















“纳豆怎么办”



“消除记忆可以吗”



“可以”



“确定要抹掉吗”



“留一点回忆吧”
































“爸爸,这个村子怎么这么冷清”

“一直都是这样的啊”

























“我记得我身后有一个小屁孩啊”





评论(35)

热度(37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